自我認識投資法 (1) - 股票

這是我一年的體驗 : 學習投資須跟自己心靈對話找出一條較合適自己途徑

找尋投資之路2018年初小注了兩隻股票及一隻REITS今次很重著紀自己的心理質素

去年年初股巿大升之後牛皮年中開始下滑年底急瀉我買的股票也算是穩健但仍可一日內下跌7-8%兩隻股票到現時為止已各累跌了27%收息只有2-3%REITS價位相差不大實收5%利息

過程中我審視自己的投資行為發現股票上落幅度大不期然每時每刻都按手機檢視股價今次只是小注不太影響情緒但一日下跌7-8%也有戚戚然的感覺。如將一部份資投放在股票上我每日的心思情緒一定跟隨股巿波動朝十晚四看着指數上上落落,想起也不好受

我要的是財務自由並不是要被十天平均線五天平均線綁著當然,人家用價值投資法鎖住好股升浪時開心跌浪時更開心可以買平貨,不用像我要盯著升跌;但,以我的財經資質靠看財經新聞公司年報我也沒什能耐找到一隻可賺價賺息的股票 (倉底仍有一隻N年前以100元購入的恒生對我來說,財息盡收,只此一家)

投資要清楚看己的能力及性格股票一定不可以成為我的主力投資之一 如作財自的主力就算資產增值我一定輸了生活

所以,我的性格不太合適投資股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