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騙、騙

近日最熱烘烘的話題,當然是JPEX大騙案,還涉及明星、KOL,街頭巷尾一地花生。當然,芝蛋治也是花生族。


因為科技發展,騙案規模越來越大。望著躺在桌上的手機,莫名有股厭惡感,整天也有騙徒透過這部智能電話接觸到你真金白銀買部手機、開個5G plan,用得最多,竟是接收詐騙的訊息,讓騙徒跟自己連結在一起,多無奈。


每日,芝蛋治收到不少騙徒電話、短訊。芝蛋治也會提醒年長的家人,小心電騙。早兩天跟99飲茶閒話,她的兩位晨運友,給電話騙徒騙了幾萬元,又是「捉咗你嗰女/你嗰仔,俾錢就放人」,真是橋唔怕舊,仲緊要受。


另外,芝蛋治入了一個投資的TG谷好幾個月,跟谷友吹下理財投資。突然,有陌生人私訊芝蛋治及不少谷友,「交流」投資心得,谷友們心知是「提子」出沒,有幾位貪玩谷友跟那人吹下水,當然是騙局的開端,騙徒是sell虛幣,月賺20%,講跟JPEX不同喎。哈哈!真的很不同,JPEX話年息20%,佢話月賺20%,騙得更誇。


這世界被互聯網連接著,無論遠遠近近,不少人也可盯著你的荷包中的鈔票。早前,芝蛋治參加了某海外頻道的免費線上課程,該次線上參加者也有幾千人。但,到了課程中段,感覺傳銷味極濃,對此起了警戒心。課程主題不屬金融或科技,但又將區塊鏈連繫著課程;芝蛋治沒上過他們的收費課程,不太清楚是什麽概念,不妄下判斷,但,總是覺得有點怪怪的,沒有下續參與他們其他的課程了。


以前的日子,也要上街才遇上種錢黨、跌錢黨、寶藥黨。今時今日,隨時隨地也會遇上騙子,有時更是自己招惹的,真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或事。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