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強迫金」報告出籠了!


MPF顧問公司出了
10月份的報告,單計10月份,強積金綜合指數下跌1.7%,人均蝕約$3940。年初至今,累跌1.9%,人均累蝕約$4411


對比芝蛋治的MPF倉10月份較上月下跌0.5%;年初至今,則有2.1%的升幅,尚算慶幸,比強積金綜合指數差距是+4% 


芝蛋治的MPF組合如下

保守基金74%

北美股票基金13%

環球債劵基金9.5%

歐洲股票基金3.5%


跑贏大巿的主因,是在22年中,將100%轉至保守基金,真的ALL-IN,不過,一定不會輸。跟著,摸著石頭過河,逐少逐少轉至其他基金。而保守基金一年內的升幅居然有3%。


芝蛋治不會頻密轉換MPF基金,約半年會檢視一下。試過好幾年都不需要轉換基金,應該是大好巿的時候,年年躺平,也有幾厘的升幅但近三年,就算獅子銀行的平穩基金,也累跌接近15%;如果,不轉換,多年的收益也一筆勾銷。


不可再躺平了。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