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小記 : 2023年9月

9月份,操作簡單。將到期的美國國庫債券再roll-over到另一檔年底到期的國債,取其yield interest 5.4%。另外,入了一檔MU 6.75% 2029的中年期債券,買入價差不多$102 , 但最早的option date要到299月,不怕過早贖回,而yield interest也有6.4%,扑搥買入。MU即是Micron美光,美國大型半導體企業達投資級別的債券,違約風險低。

 

10月初,美國10年國債的孳息率抽升至4.6%,芝蛋治在89月,買入的10年國債及其他公司債的債價應聲下跌。有些少揼心買早了一、兩星期。不過,凡事有兩面,又可以研究下有沒有值得買入的好標,IG級別的債券有6-7%,是相當吸引。

 

加拿大的分置基金SSF大瀉,此部份雖佔芝蛋治的投資總額只有4.6%,但一個月內,跌幅25-30%,在帳面上也頗明顯。果然,息率越高,風險越大。現時,只好希望風暴過後,靜待黎明。

 

又報告一下9月份利息收入


CEF/SSF : HK$1,251.00

債券:       HK$16,314.00

股票:       HK$4,056.00

定存:       HK$18,354.00

US-T:      HK$4,679.00

Total:      HK$44,654.00


10月,看看有沒有大特價時段。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