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F部署,開始喇!


MPF的新聞熱哄哄,不外乎是香港人「蝕到眼坦坦」,芝蛋治只是「刷損少少」,算是避過一赲。這是最壞的時代,亦是最好的時代 - 芝蛋治認為這段時間,可以好好部署。

 

如果預期的經濟衰退,真是在明年來臨,股票仍有下調空間,所以最好不碰股票基金了,而聯儲局在明年第一季後,有可能減息,有利債劵價格上升。

 

芝蛋治日前將10%的保本基金,調至環球債劵基金。再看11月及12月的聯儲局加息的巿場反應,再作安排(不要急,可分批配置)。

 

芝蛋治盡可能避開中概投資產品,可惜,獅子銀行的MPF債劵基金沒有選擇,只有一項「環球債劵基金」,當中約有14%是中國的債劵 - 無得揀。如有得揀,債劵基金結構最好以美國為主及exclude 亞洲國家。

 

不要給巿場上的帶風向者牽著鼻子走,影響情緒。


記著,今天風光明媚。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