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庫債劵,買唔買到㗎?

因手頭有些少閒置美元,想試試在IB買入美國國庫債劵 US Govt Note。抄風兄功課,選了238月到期的US Govt Note,孳息率約4.3%

 

早兩天,嘗試入了面值US$1000,因有$5佣金(相信是min. charge),孳息率只有3.7%。佣金侵蝕了利潤,不化算。

 

芝蛋治再試按購入面值US$20000的交易,佣金也是$5 - $8,連佣金,算起來孳息率也接近4.3%(因是次沒有購入,不確定實際佣金金額)。所以,在IBUS Govt Note時,不要像雞仔啄米般買入,蝕佣啊!!

 

以前覺得買賣美國國庫債劵,是基金公司或私銀客戶才有資格,對一般投資者而言,簡直是不可為之事。現在懂了,便多了一個投資工具選擇,在避險時,有地方泊岸。

 

現在,芝蛋治在懊惱 

 

究竟選擇在銀行做美元一年定存,取4.1%利息還是買入在10個月贖回,孳息有4.3%的美國國債 ?兩者的風險都可說的0。牌面好像是US Govt Note優勝點,只鎖10個月,息口也高些⋯⋯


LOAD 機中⋯⋯

留言

  1. As US Treasury will raise interest in Nov2, I'm considering if I should invest in 1 month US bill first (2.9% only) and buy 1 year US Govt Note lat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