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入債券

整理了這兩個月的投資標,除了上文寫過入了TPR 7% Nov 2026的公司債券外,在一月份,還入了兩隻短年期的美國公用公司債券。


1.  AT&T (美國最大的電信服務商)

     T 5.539% 20/2/2026,買入價為$99.9,到期孳息率5.43%


2.  Edison Int’l (美國加州的電力供應商,全美最大電力設施公司)

     EIX 5.25% 15/11/28,入價是$99.15到期孳息率5.42%


孳息率6%都不到,看似不太吸引。


芝蛋治倉中有批短期國債到期,釋放了資金,便入了這兩隻BBB級別的公司債券,比同年期的國債,孳息率高1% - 1.5%


早兩年,芝蛋治配置的債券大多數屬非投資級別,好聽叫high-yield bond,難聽點叫junk bond,便知是風險較高的投資標。

 

由去年開始,美國息率高企,水漲船高,投資級別債券息率的吸引度亦有所提高。當資金回籠,芝蛋治便投入投資級別的債券,增加整個portfolio的安全性。現時的債券組合,剛是50% high-yield + 50% investment grade,孳息率約7%。


芝蛋治的投資目標是:好好食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



題外話,芝蛋治倉中的TSM上漲了不少,IB中的股票組合終於是正數了!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