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BB班

昨晚,芝蛋治的WhatsApp不停響,原來舊同事E在「求救」。

 

E發現在IB結餘是負美元、正港元,她呱喇呱喇地問芝蛋治,她是否欠了IB美元?細問下,她在IB戶口存入了港元後,便買入美股、美債,但,她完全沒有將港元兌換美元;芝蛋治回她:妳借了IB美元,是要付IB美元孖展利息,大約6.8%。

 

E剎那崩潰,她以為IB會自動幫她兌換美元,這一、兩個月,她買進了不少美元資產,要付好幾百美元的利息。

 

以芝蛋治角度來看,E的想法確有點奇怪。外滙兌換已是一種買賣交易,沒有指令,IB哪會「自動自覺」幫她沽港元入美元呢?不過,上網一看,原來這是常見的Q&A,不少「投資者」都踏進了同一「陷阱」。


E是個急性子的人,開了一個投資戶口,便「衝、衝、衝,要搶攻」,生怕錯過了投資的良機。


E「虧了」相等幾千元港幣的孖展利息,赤到入脾隙之時,芝蛋治便勸勸她,投資不要太急進,多看些投資文章/書籍,了解不同投資工具的特色⋯⋯加強底氣,否則,很容易被人「坤」。


以前,芝蛋治就是底氣不足,虧了不少(當然,現時的芝蛋治也不是什麼投資達人,只不過經一事,長一智而已)。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