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投資靈感


差不多兩個月,沒有寫過
blog,芝蛋治每日都好像很忙,但不知自己做了什麽,可說是無事忙。這兩個月的投資注碼,通常都是加注持有的債券,但也有進了些新債券及ETD,芝蛋治先分享一檔債券。


找投資標真是有點難,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找到一點小靈感。


上月,芝蛋治入了Tapestry Inc (TPR)的債券 -TPR 7% Nov 27 2026,現價$102.72YTM約6%。點解芝蛋治入了這投資標?


話說有一日,芝蛋治在聽某youtuber滙報上一晚美股TPR業績不錯,股價躍升。芝蛋治心血來潮,在網上查查該公司,原來TPR擁有兩大美國品牌 - COACH及Kate Spade;是女人都懂的「包包」名牌,在中、港、台、日都十分流行


COACH不至於神壇級品牌,但勝在價格及款式的定位,時尚及得體,適合小資女及上班族日常使用。只要在街上走走,一定發現不少人也孭著COACH的包包(包括男生)。提一提Kate Spade,此品牌設計玩味較重,十分過癮,較合適年輕女性。


芝蛋治再看TPR的2023財務報表

cash $726M

current debt $25M

2025-26 debt $353M

net sale $6661M

net income $936M


現金及現金流強勁(老生常談:女人錢最易賺)芝蛋治不懂該股價會不會繼續步步高陞,但債券應該安全得「不得了」,不費神,坐著穩收6%。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