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可攻、退可守

剛入了接近十年期的美國國庫債券(4.18%,15 Nov 2032)。這個月,入了兩支公司債,只剩下少量游資,看中了,先買入。等過兩個月,定存的美金回籠,再研究是否加碼。


近期,經常聽到報導,美國聯儲利率見頂或即將見頂債息跌,債價便會升,仿如太陽在東方升起的道理。


芝蛋治便算一算,如債息跌1厘,債價會上升多少?芝蛋治化身「神探伽利略 -湯川學」,在紙上寫上X、Y、Z的公式(應該只是自己才看得明)蛋牛治驚歎芝蛋治的「數學知識」。雖然,芝蛋治是文科生,普通的代數還可以應付。


哈!自讚完,說回這支國庫債券 今日該債的到期的孳息率(YTM) :4.22%


如一年後,孳息率跌至3.18%,債價會升6.74%,到時沽出,加上已收利息,收益率達10.8% 。若需兩年時間,孳息率才跌至3.18%,沽出後的收益率也有7.2% 。(戴頭盔,芝蛋治不是職業分析師,算錯的可能性頗高⋯⋯)


美國是否減息?


美國不能無止境加息,息率必然下調,只是時間及強度問題。


鎖定4厘多的利潤,每半年派息,坐得舒舒服服等價升,無風無險。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