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airbnb 屋苑

芝蛋治住在大西北的屋苑。近月外出,總見到有拖著行李箱的國內人,在屋苑內「頭顎顎」找路,或是一班四、五個人,在大堂騰出騰入等UBER。在屋苑應該有若干單位變成AIRBNB出租民宿。

 

記得在疫情前,香港很多屋苑都淪為AIRBNB。沉寂了三年,又再回來了。

 

屋苑的兩房單位,現時月租跌至HK$12000 -$14000,估計變成民宿,大約HK$800-$1000,用$900/晚計算,租出20晚也有$18000的收入,比正常月租還要高出28% - 50%,對業主可說是相當吸引的回報。

 

幸好,芝蛋治同層單位沒有改成AIRBNB否則,每天有不同陌生人進出,也頗擔心自身安全、另外,亦會產生或多或少的噪音、衛生⋯⋯等問題。

 

芝蛋治屋苑雖近港鐵站,但附近連便利店也沒有,十分清幽(可說是山旮旯),相信巿區的屋苑的出租單位變成AIRBNB的狀況,應該更嚴重。

留言

  1. 照道理國內人到香港,通常是快閃黨一族,大多採購國內較缺乏物資,例如地道品牌藥物及外國主要化妝品,名牌手袋,名錶等即走,早排親戚在工廈業主告知我,多年工業已南移,很多工廈已經轉營很多小辦公室,有獨立洗手間及小型工作空間,價錢有平有貴,視面積而定,近市中心,聰明的內地人,已經可以多個撰擇,師姐實在是過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行仲有一批過夜客,昨晚蛋牛治放工回來,話樓下大堂有三班人交收鎖匙門咭,相信是AIRBNB/民宿的住客交收。

      刪除
  2. AIR BAB 的另類屋苑,上次提及親戚位於馬頭圍道工業大厦,原先10層樓(11層無電梯)的工業大厦,因收購不成,部份持貨大業主,將頂層間40個獨立私人商業小型辦公室,滿佈分體式泠氣機,待租待售,業主的取向,隨市場而變動,工厦的另類AIR BAB,可算是香港另類的多元化特色,跟大西北互爭一日長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廈劏房住過的人都明白, 價錢面積是抵到一個點, 同時環境亦是差到另一個點, 住慣了或仍可習以為常, 但作為只為小住幾天遊客, 恐怕只是貼錢買難受.

      出外旅遊都是為了嘆世界, 省些少錢換來恐怖體驗, 何苦呢?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