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小記 : 2023年7月

近來,芝蛋治覺得時間愈來愈不夠用,每日做點運動、做些家務、外出買點菜,便到晏晝兩、三點。這時才有空,做點自己的事情,開著電腦,看看文章,找找投資標,還未進入狀態,又要準備晚餐。

 

現今,家庭主婦的英文很少用housewife,是用home-maker,應該是為了避免性別尷尬(這世代多了男士擔當持家的角色),另外,一頭「家」真的要經營(make),除了勞力的付出外,還要大量的生活知識,財務知識。芝蛋治的二人家庭,每天也花不少時間打理如是一家四口,加上四大長老⋯⋯真要勞心勞力。

 

說回七月份的投資,加碼了VTLE 2025的公司債券,9.5%的孳息率相當吸引,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操作了。

 

今個月,利息收入仍然「和味」。下個月開始,是芝蛋治利息收入的低谷期(沒有低谷,何來高峯)。


7月份利息收入

CEF/SSF : HK$1,603.00

債券HK$51,376.00

股票HK$859.00

定存HK$6,558.00

US-THK$5,183.00

TotalHK$65,579.00

 

放在倉底的5VISA,賺了HK$887,哈哈! 可以出外食多兩餐飯。

 

趁著高息的年頭,先嚐利息帶來的好處 - 好天收埋落雨柴。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1. 換個角度,生活都很充實
    自去年,我都做了廚房的CEO,去買餸多了,亦練習出少少sen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Ducan 兄,做菜是集大成的工作,包括巿場財務(要懂得買餸)、藝術(要煮得靚)、人際溝通關係(睇過飯氣攻心就知)、味覺當然好重要。

      祝願DUCAN 兄,煮得開心又稱心。

      刪除
  2. 四大長老的和諧健康生活,及離開後的鋪排,才是生活中,投資學問的大難題。:D

    回覆刪除
  3. 不論在職太太還是全職太太,也可培育自己的avocations👍善用時間!

    不過雙職(冇工人)的家庭,屋企就多數都混亂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