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夢的怪物 :TVB

近日,TVB攪藝員直播帶貨,一片唱好突然,又發盈警,又裁員,股價亦忽上忽下,巿場談論得熱烘烘。


在投資方面,芝蛋治對TVB沒有興趣。近幾年,甚至對此機構有點反感,並不是什麽立場問題,而是她的管理作風,以極低廉的薪酬給這班熱愛電視業的員工,雖是明買明賣,芝蛋治總覺TVB所出的工資,對員工簡直是侮辱

 

芝蛋治的舊同學M,畢業幾年後,便進了TVB當助導。從M口中得知,TVB給的工資十分低(高層除外),可說是不能糊口。所以,電視台的幕後員工,也有幾份秘撈賺取生活費化粧師、攝影師會秘撈做婚禮服務佈景設計的會接家居設計工作撰稿員會找雜誌的寫稿工作。既然,如此不堪,為何仍留在電視台,真是攞嚟賤嗎?就是夢,當你做的工作,可以在全香港人眼前,華麗呈見,這種滿足感、成就感⋯⋯讓人難捨難離TVB就是捉了這點,只付了令人難以想像「低」的薪酬給一班電視業的專業人士。

 

67年前,芝蛋治部門聘請助理,一位在TVB製作部當行政助理的女生應徵。當年,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也有$14K-16K,這位女生薪酬要求只是$9.5K,一看她填的CV,在電視台當了兩年,月薪只有$8K,芝蛋治暗地裡替她不值。

 

說回芝蛋治的舊同學M,當王維基的HKTV招兵買馬時,他過了檔,人工不是double,而是triple。當時,舊同學十分雀躍,「薪金」代表他們獲得尊重。HKTV不獲發牌後,M「埋班」接不同的劇集及電影的工作,也回不了TVB。


芝蛋治也回不了去看TVB⋯⋯

留言

  1. 各取所需,假設 TVB 沒有的時候,可能你也非常記掛念它,兒時食飯撈TVB電視情懷,亦未可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TVB 還有很多擁躉,相信不會輕易倒下來。而且,有競爭才有進步,它倒下,到時細台變大台,又回到從前。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