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到,便level up - 不是談投資


近來,芝蛋治有幾位朋友的情緒,都出現或多或少的問題,人到中年嘛,家中長輩的健康、兒女的學業前途、還有仿如雞肋的事業⋯⋯確實令人透不過氣。

 

芝蛋治也樂意做樹窿,讓她們呻一、兩句,不過到第三句,芝蛋治便將話題帶去別處,談一些看似不著邊際的事情,讓朋友停止無限輪迴在悲傷、擔憂、甚至恐懼的情緒中,跳出這個框框,才找到出口。有些事情根本沒辦法解決,唯有是自己轉轉念頭,等時間安排。

 

朋友說芝蛋治處理情緒的能力很高,老實說,只是有所經歷而已。就如芝蛋治最近學車,第一日車速開不過20公里,尙算輕鬆第二次,師傅要芝蛋治開到30公里,揸到手到震,像玩過山車到上次學車,芝蛋治駛出一段公主道,起碼要開到50公里,緊張到膽到跌出來。現時,駛回30公里,變得自在。過到,便level up

 

芝蛋治常鼓勵朋友,找點興趣。她們年青時不停工作,到結婚生仔,便忙於研究子女的補習班、樂器班,半點自己的興趣也沒有。

 

芝蛋治喜歡車縫,衣車一卡一卡的操作聲,充滿節奏,聽著,有點進入冥想狀態。蛋牛治喜歡砌模型,打磨掃油的工序,使心無旁騖,讓腦袋有喘息空間。芝蛋治如早明此理,職業生涯也可長一點,不過,現時「在家工作」也挺好。

留言

  1. 芝蛋治呢類處世哲學,寫得非常出色,好有啟發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這個時勢,精神健康尤其重要
    有自己的興趣,對自己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興趣真的很重要;如人生沒趣,有錢也買不到快樂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我都一直覺得 1 TAKE PASS,哈哈

      刪除
  4. 有一天,跟一家四口已移居英國女親戚閒談,她是第一次在港學車,學了十八堂,訴說一定要及格,因為移英需要有駕使車牌自用,可方便接送小朋友及家居物資,結果她真的一次及格,看見她的堅信的語調,女子頭頂半边天,果真一点不假。: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