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出錯?


今年6月,入了新世界發展2027年到期的債劵,coupon rate 5.875%yield interest大概也有5.3%。現時,債價$90yield interest 躍升8%。

 

蛋牛治睇到債價及孳息率,便心情不佳,話「條債套住佢啲錢,等個價升番就放咗去」。當債價升,巿場利率應該已經下調不少,到時這條債5.3%的息口又變回相當吸引(這是相對的)。

 

回頭看,落鎚買這條債的時間確實不是好時機不過,債劵有保本性質,只要公司不破產,便可乖乖等收息。


雖然,新世界發展在四大家族中負債最重,盈利最弱;但,在香港也算是根盤蒂結,只是生意做得不太好,不會在幾年間倒下,這條債仍相當穩陣。

 

12月派息,希望蛋牛治收到債息後,會開心啲。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1. 風暴降臨,衹能說任何時機都是錯,反正愁雲慘霧之際,倒不如跟家人,去買票捧港產片正義迴廊,一套真人真事改編奇案,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ng, 咁精彩嘅電影,芝蛋治已經睇咗喇

      刪除
  2. 再介紹你睇正式版本,正義迴廊真人版訪問本,YouTube 解密工作室,大角嘴雙屍案兇手,周凱亮足本訪問片段/絕密公開。18/11/2022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收租佬,唔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