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讀「動態現金流」


芝蛋治早前買了KANO兄的「動態現金流」,現看了一大半。KANO兄在2019年才正式學習投資,心態及操作居然如此老練。芝蛋治同是2019年開始,處處碰壁,買債基、買內房債,結果⋯⋯ 一個「慘」字KANO兄的財商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哪位是天?哪位是淵?不用問吧!

 

交了兩年學費,芝蛋治應該學精了(我想係啩?!)。

 

現在,芝蛋治逐步收集優秀的資產。在大巿在低位時,投資風險反而降低,應買進價格便宜的標。芝蛋治還是喜歡被動現金流操作,近來對幾項債劵設定了買盤,以鞏固每年利息收入,在不槓桿的情況下,希望有接近8%的進帳。

 


*  *  *  *


今日消息,台積電TSM被股神巴菲特加持,盤前大漲了10 %。芝蛋治IB的股票倉,TSM是主力,TSM的升跌直持影響賽果(不過,股票又只佔IB整體倉的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