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投資的「激安」期已過!?

美國聯儲局保持息率在5.25%-5.5%不變,加上放鴿,國庫債券及投資級別(IG)債券的債價應聲而上。芝蛋治由8月至12月初收集的IG債券,不計應收利息,債價急升了5%。IB的portfolio突然變得好「靚仔」,年度收益馬上超過10%;但,亦表示債券的「激安」期已過。

 

雖然,大減價結束了,在巿場上,仍可以繼續尋寶,不少的IG債券還有5%-6%,早兩三年,有56厘的孳息率,一定是垃圾級別的債券,伴隨相當程度的風險。芝蛋治本著瞓得著、吃得下仍然想趁這時段,配置多點的IG級別的債券。

 

另外,芝蛋治有一隻英國公司債券到期,倉中有點英鎊,打算先安置在明年4月到期的英國國債(GB)中,收5%利息,繼續錢生錢。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1. 師姐會唔會下期去英國玩下,揾下投資靈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NG, 你估得對,不過未必搵到投資靈感,去探下朋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