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UN 坐貨,還是離場?

英國開始為優先群組接種疫苗,美國、加拿大將會為國民陸續接種。早兩個月,坊間已經討論應該趁低位收集房託基金REITS。芝蛋治手上已有冠君、置富及泓富(3隻也在坐艇中,不過繼續有息收,便閒在一角);所以,想買些海外房托,月月收息,增強現金流組合,加上房托不像債券,在資產價值膨漲時,房托價值亦會水漲船高,算是不錯的資產選擇。


看了不少資料及評論,選了RioCan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REI.UN), 一隻加拿大房托。芝蛋治亦不算懶,做了功課,該公司的發展計劃、財務報表、網上評論也有看過,當然,很多都是一知半解,畢竟太專業。


看了以下個案,就知芝蛋治是切切實實的投資初哥。


RioCan11月一直在漲,高位到CAD$18.44,芝蛋治一直找不到入巿時機。到今個星期二(12月8日),一看價格,在CAD$17.XX,孳息率在8.XX%,扣除加拿大的股息稅,也接近7% 。芝蛋治便不問所以,在$17.7入了500股。

 

問題就來了:

 

昨晚一看,股價下跌約2.8% ,看看網上新聞,原來在12月3號,RioCan宣佈減派息33% 。Oh, My God! 現在孳息率不到5%;看少兩、三日新聞,居然便遺留了此條極度重要的消息,都怪自己的疏忽。


找了一些分析文章,評論員寫道大致是 :如果,你只想要被動收入,應該SELL;如果,睇中該公司的發展前景,應該HOLD 。根本是魚與熊掌的問題,芝蛋治兩者都想兼得。

 

現在,思辯中:究竟坐貨,還是離場?

留言

  1. 減持一半
    仲剩一半
    咁就兩者兼得喇:D

    回覆刪除
  2. you will need to check the reason for cutting DIV , it is due to drop in revenue? or it wants to use the cash for other growth purpose?

    回覆刪除
  3. This one-third distribution reduction will provide RioCan additional cash flow of approximately $152 million annually. The additional capital will be used to fund initiatives that drive long-term net asset value growth for RioCan’s unitholders such as its mixed-use residential developments, unit buybacks through its normal course issuer bid program, and debt repayment.

    回覆刪除
  4. 我唔知我個方法是否適合你, 我自己就係當日short put 左 RIOCAN 2021 JUL $15 收緊1.2 期權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都要學習期權點操作;都喺唔懶得。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