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最強

這一、兩個星期,迷上看VIU TV 全民造星III,在式微的電視行業中,這節目算是火紅的。為何芝蛋治喜歡看?就是參賽者的熱血,在螢光幕上,都可感受他們這團火』,對芝蛋治這個謝哂皮的中年人,深深感受『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的人生哲理,真羡慕這班追夢的年青人,拼命地練習,上台一刻,目光如炬,魅力不遜於一些老練的歌星。

 

講完夢想,講實際 -


在現時的低息環境,芝蛋治每年所得的債劵及基金利息回報做到8.2%,自覺已算不錯,可應付日常的基本開支;但,要做到資產增值,便要考慮其他投資產品,如房托、股票,樓房等。樓房,暫不考慮;現研究房托及股票。

 

芝蛋治看了不少的評論,總括而言,『這不單是5G及AI的年代,亦是半導體的年代』。早前便入了TSM,昨晚入了NVDA,一直看好NVDA,應該會逐步增持,作長線投資。


其實,想深一層,芝蛋治也熱血的一面,只是比較靜態,不是跳跳唱唱。近年,芝蛋治花了不少心思、時間在學習投資,學習的過程中,多看國際政經新聞,好像跟世界接軌了。以前的芝蛋治,埋首在公司千篇一律的報告或置身於冗長的無聊會議中,現在透過投資,看看世界,樂在其中。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8.2%, 都很不錯喇
    盈富基金回報才6-7%, 你打敗大盤了,還有現金流

    你最後一段所描述的生活方式、心態,和現在的我好相像,好有共鳴喔
    祝你投資路更成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