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錢喇!就嚟⋯⋯

芝蛋治為了賺取點外快,去年在Google的AdSense申請廣告收入。承蒙各blog友俾面賜與流量及點擊,用了整整一年時間,終於過了AdSense的港幣八百大元的取款門檻,可「申請」收錢了!!!

 

芝蛋治跟著AdSense的指引及YouTubers的教學片,填了收款資料及美國的稅務資料(W8BEN),算是簡單,用廿分鐘便可完成,按上Submit掣後,Google在線上已可馬上審核。

 

過了好幾日,AdSense又彈出屏幕,要補上新加坡的稅務資料,這次便搲頭了。


上網查查,由於AdSense的實體公司是位於新加坡,Google需從支付的款項中預扣新加坡的稅款,所以,須要發佈者的新加坡稅務資料。而香港跟新加坡訂有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故此,Google須要一份「香港稅務居民身份証明書」來確實免稅資格。照理解,芝蛋治應該要向香港稅務局提交「香港居民身份証明書」的申請,在若干工作天,稅局會寄回相關的文件給申請者;好像有點複雜⋯⋯


在網絡上,芝蛋治又找不到香港的YouTuber提到這問題,不確定是否不提交新加坡的稅務資料,便收不到相關的「稿費」,待月底,真的收不到,才申請「証明書」。

 

再次謝謝大家給芝蛋治的流量收入。


後記 : 芝蛋治終於在23號收到錢喇!不用填補新加坡的稅務資料,太好了!


留言

  1. 不客氣,多謝妳重出江湖,讓我們一眾Fans 八八掛掛食花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