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小記 :2023年5月

芝蛋治在職時,每個月初也要睇各類報表。現在,退出職場,也強迫症般,每月整理家庭財務報表,原來職業病是屬於長期病患。


倉中的TSM上漲不少,以為1股救全家,5月份的月結應該會好好睇睇。埋門撻Q,5月最後一日,823領展帶動下,芝蛋治持有的香港REITS,跌得不亦樂乎。5月埋單,整體都是虧損。


當芝蛋治在TG 的投資谷哭股喪,原來資深谷友趁低掃823,果然,同一件事,會有不同實相。


其實,REITS始終是收租股,除非香港的經濟一蹶不振,否則回本不難(唔知點解,寫完呢句,芝蛋治嗰心都怯怯哋)。


現金流利息收入,還是芝蛋治的至愛,5月份利息收入

CEF HK$1572

債券HK$7624

股票  HK$1488

TotalHK$10684


在月中,芝蛋治將近三個月賺來的利息,入了早前說的煙草公司的債券 VGR, 10.5%, 2026),孳息率也有10.3%


到現時為止,每次收息後,也會買入其他投資標,希望達到錢生錢的效果。


芝蛋治的至友曾勸說債券會跑輸通脹及不會資產增值,對抗資產貶值,一定要買股票,叫芝蛋治應該改變一下現時的投資策略。芝蛋治有思考過,但真得不懂在股海中搵食(只會買少少玩下),還是,靜靜的收息才適合芝蛋治。


 

台北系列,還有「夜巿」未寫。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1. 還是講飲講食,最合我意,曾去過淡水此地,覺得淡水出蝦片小食,非常獨特,暇美十足,街邊檔炸物,真係想起都仍然流口水,街市也是另類必去景點,非常有舊式風味,如果看台灣歷史,曾有段時間白色的管治,自由真是得來不易,十分期待下回旅遊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ING,淡水以前也去過,雖是遊客區,但也十分閒適舒服。

      刪除
  2. 這點我同意,因此特別在經濟差時候賣出所有債券,已經換入收息股票代替,因爲尋找下,其他國家股票,其實都有一個不錯的派息記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