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 - 目標

近來,蛋牛治想著在幾年後可不可以提早退休?人到中年,工作上不是心灰意冷,便是力不從心。職場上的機會,留給年青的一群。

 

如退休後,只靠積蓄,日常花錢也要算來算去,心理壓力都頗大,生活反而變得不輕鬆。所以,今年芝蛋治要努力研究被動現金流的收入。

 

1. 定下一年的回報率。目標暫定10%

       IB中的債券、CEF及房託的年息率剛過7%。如何賺取額外的3%?是今年的課題。

 

2. 逆向思維,老巴名句:眾人恐懼時我貪婪

      但不是平貨一定要執,大有機會執咗個爛橙。選幾隻看好的標,花點時間研究及觀察,當巿場特價時,便對watchlist中的標,作最後審視後買入。去年尾及今年初,入了BBB的債券、少量TSM及823,操作總算合格。

 

3. 不作過度的槓桿

      槓桿可加速致富,亦可使人一敗塗敗。雖然,芝蛋治「衰過」,但也不抗拒槓桿,賺取息差,只要計算在安全網中,每晚睡得著便可何為安全網?真是見仁見人智。芝蛋治相當保守,槓桿會在1.3倍以下(現時投資沒有槓桿),起碼在大跌巿下,戶口不會被迫或被強制斬倉。

 

4. 嚴守投資紀律

      芝蛋治也會炒下股票。跟投資的喱民一樣,蝕錢當長線,一籮蟹股。在債卷賺取的利息,補貼在股票上。痛定思痛,今後要嚴守止蝕原則。

 

祝大家兔年投資大吉大利!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收租佬,唔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