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季投資隨筆

第一季,芝蛋治的投資動作,主要是買入收息的公司債券及CEF。

 

芝蛋治有兩個途徑找尋投資的公司債券:


1  財務blogger前輩們的介紹。他們介紹後,芝蛋治不會貿貿然買入,會先研究該公司的財務報表、股價表現、公司新聞,最基本要知道自己在買什麽。


2  查閱知名債券基金的年報,如聯博。年報會清楚列出各基金手持了什麽公司債券、數量、金額;芝蛋治會慢慢在當中尋寶。

 

首季買入了以下3隻債券,孳息率6.7%-8.1%,在加息環境下,不需買得太急,慢慢添置,看看利息趨勢,調節策略。

 

PBFX 6.875% 15May2023

DKL 6.75% 15May2025

IPFLN 7.75% 14Dec2023

 

芝蛋治也買入了PTY、GOF等CEF,息口太吸引了,扣了利息稅,也有8%-9%。


除了入,也有沽;之前的blog文也提及,沽了一半 ASML 及 三分二 REI.UN。回顧,當然有對有錯。但,對於只懂坐貨(可說成倉蟹貨)的芝蛋治來說 ,每次沽貨交易,都是學習體驗。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不構成買賣建議


留言

  1. 点解唔買美股 Tesla 快上快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都買賣過TESLA,真喺即日鮮。而TSLA除咗你所說的快上快落,都大上大落,我驚瞓唔著:P

      刪除
  2. 謝謝分享!想問下尼d公司債券係要點買假? 加息環境買入d 可以 Held-to muturity 既債券是一個不錯既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D債券係Interactive Broker (即IB)買,好多美國公司債券可以US$2K便可買入,如果未買過,少少投資可學習公司債券的知識。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