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IB操作小記,多咗隻TSM

PTY月初派了息,果然不須扣減30%股息稅,全息入帳,袋袋平安。

 

IB戶口,以利息收入操作為主。月初至今,芝蛋治加碼PTY、GEO 2023,目的是增加被動收入。另外,入了TSM,$79,可說是高追(人生第一次買美股,入100股而已);但,這兩、三個月不斷爆升,高處在哪裡?芝蛋治最大的缺點是『見好同見衰都唔識走』,要好好訓練下自己,記住股票不可做人世。

 

月中有一條內房債到了贖回期,回了現金又要為再投資傷腦筋,找一隻可投資的債卷(合乎自己的條件),真是要花很多時間,也未必選到。

 

IB 戶口總結 :

投資類別

項目

平均入價

孳息率

現價

bond

GEO 5.125% 1APR 2023

91.16

8.5%

85.75

 

CC 6.625% 15 MAY 2023

100.00

6.6%

100.71

 

MLI 6% 1 MAR 2027

100.17

6%

101.00

CEF

PTY

15.59

10%

15.97

stock

TSM

79.02

 

78.5

 

*  *  *  *  *

芝蛋治的facebook 的手作網店,在過去一周做了兩單生意,算是好開始。

留言

  1. 美股越升越有,港股一沉百踩。

    回覆刪除
  2. 師姐有個小建議,其實可以開班教有興趣志同道合手藝學員,然後覺得有潛力而美觀產品,放在妳自家手作綱店寄售,又可以增加新花款,一舉數得,不妨考慮吓!愛手藝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建議,不過我未有資格開班。有啲朋友玩唔同的手工藝,可以放在同一平台都可以。謝謝!

      刪除
  3. TSM是台股,美國上市的是ADR

    回覆刪除
  4. 師姐,不好意思想再推介妳的Product,放在 Gumtree.uk
    因為它是全英國很多人喜歡看搜尋網站,不妨又試下啦!香港郵局有一本免費運往外國海空運費的計算表,可依據它計算貨物運費!沒興趣也沒問題,聊聊而已!愛手藝的人

    回覆刪除
  5. TSM, 真係倍升股
    你揀得好好呀

    回覆刪除
  6. 師姐,有個 Life mart 手作市集,負能量市集2.0-負負得正~中秋市集暨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日期:10月1日(2~9pm) 10月2-4日(1-8pm) 地址:九龍青山道800號 饒宗頤文化館 有時間去望吓,搵吓新靈感!!http://lifecollections.hk/或許妳亦知悉,亦分亨有興趣的 blog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ING,我也有所聞,會去看看的

      刪除
  7. 回覆
    1. 喺有管理費用,根據BLOOMBERG資料,PTY的管理費是0.65%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