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休後雜絮

這個月,習慣了新常態下,日常生活總算過得『正常』。芝蛋治還未開始找工作(或者說,在這巿道,根本沒有工作可以找),干脆過著被退休生活。

滿以為可以實踐幻想中的退休生活,可惜,芝蛋治的性格太有規律,不上班的日子,做事也是按時按序,不是想像般的舒泰。平日閱讀新聞財經、打理家務、到巿場買菜,外出跑步,便過了大半天。時間好像很易過,但總覺有點沒意義⋯⋯ 疫情過後,要找點事幹。

芝蛋治近期都有留意美股,始終不敢貿然入巿。現時,還是覺得收息的投資產品,較合適芝蛋治的性格,坐貨坐得較舒服 (應該是去了摃桿的原故)。

近期操作:
-       月初買入MLI 6% 1 MAR 2027, 剛是AT PARUS$100
-       打算追入PTY,但近來價位只升不回,暫時未有買入

*  *  *  *

另外,芝蛋治在FACEBOOK剛開了專頁,介紹自製的手作產品。
可以的話,給個讚 。

留言

  1. 芝蛋治
    呢個名好得意喔😋
    傻貓和你一樣,都想學財自
    亦一樣不上班的日子,仍然按時順序生活
    希望你能夠早日財自

    回覆刪除
  2. 休息時間都過得有規律,真係難得

    回覆刪除
  3. 你好, 第一次看你的文章. 多了點啟發.
    另外, 想問一問, 你覺得 IB 好還是 FSM 好?
    如只買基金, 是否 FSM 好些?
    我之前也想經IB買債基的, 但問了槓桿息率要4%, 很高, 如我買債基有10%回報, 我只得6%. 不知我是否聽錯或是誤會了. 加上IB介面複雜嚇親, 我通常只用手機, 因此停住了計劃. 我平時只是買吓港股, 看了大家的文章有點啟發, 但用IB買債基對我來說, 真的不知從可入手. 希望你指教一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FSM 跟 IB 的基金係唔同,IB 的基金係CEF close-end fund, 主要係証卷交易所上巿,所以,如股票買賣,有溢價或折價;IB買基金,要睇邊隻,有啲要俾30%股息稅。FSM 買基金,主要係開放型基金,以基金當日淨價買賣。你可以買本風中追風兄出的懶系投資法,佢深入淺出的說明不同債基的分別。

      IB的介面,我是睇YOUTUBER學的,當你用耐咗,便會明白的。IB的手机版也不難。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