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瘟疫蔓延時,學用IB


去年十二底食「肥雞」餐後,本來以為會多了閒息時間;但,遇上武肺疫情,每日在家執拾、打掃,而蛋牛治很多時home office,早午晚三餐在家煮食,真的變成「全職」家庭主婦,現時比上班更忙。

二月中旬,第一次用IB買債,上周用margin額買入CC 6.625% 15 MAY 2023IB的帳戶顯示Leverage 2.15,摃桿後的利息收益有8.7% 。以芝蛋治計算,IB戶口的總資產下跌約25%,便要call margin。

芝蛋治現在只是小額投資,學習平台操作;還須花時間按部理解不同投資物的特性及風險。這周,打算研究一下ETD

*   *   *   *
今日,聽電台主播說到Bill Gates高瞻遠矚的故事。

芝蛋治隨即翻看TED TALKS2014Bill Gates以「The Next Outbreak? We’re not ready 」為題的演說,Gates認為下一次殺死千萬人類,並不是核彈,而是致命的流行性病毒。

伊波拉病毒肆後,人類應如何面對下一次流行病毒的爆發?Gates 認為各國及世界衞生/醫療組織的態度,根本還未準備面對下一次疫情的爆發。Gates 在演說中,要設立全球應變系統,用盡所有科學工具,防止、追蹤、應付、對抗病毒⋯⋯ 

Gates 強調伊波拉疫情是wake-up call,人類是刻不容緩去準備下一次疫情的大爆發。有興趣看相關TED TALKS,可用以下連結:


偉人便是這樣,先天下之憂而憂,Bill Gates 的慈善基金還對貧困地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出錢出力。香港官員及政客,以政治凌駕防疫,何其醜陋。兩個多月,香港疫症不到100例,全靠每位香港人做好個人防疫,在瘟疫蔓延時,才能保住小小的香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