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地活著

今日乘鐵路時,有位雙手套著拐杖,揹著大背包的少年人,一步一步的行進車廂,坐在芝蛋治身旁的男士,起身走往其他車廂(他應該是讓座,只是避免年青人尷尬)。少年緩緩坐下,之後,他拿電話出來,他手部不太靈活,不能按鍵輸入訊息,他開始留語音訊息給家人

 

少年愉快地說著原來今年嘅班主任喺XX做過導師,佢話會教我整賀咭,第時可以係工場做番啲類似嘅工作,我唔駛淨係做包裝,好開心,我有目標喇,我真係好開心。

 

一會,少年又叮囑你記得幫我申請嚴重肢體傷殘嘅宿位,聽講要等好耐㗎。

 

這位少年,很用力及很用心地活著。


聽著少年的說話,心裏佩服他、祝福他。

 

在社會裏,不論貧貴,各有各的問題,不少人也要用力地活著,只要意志稍一鬆懈,人生便崩壞了。


芝蛋治感恩,在此時可以輕鬆地活。

留言

  1. 謝謝芝茄治的分享, 他用心地活著, 我看著他們時常想找個洞...... 淘井也不時大量接觸傷健人仕(盲,聾,肢体,智力等等), 內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若大家有興趣我也會分享一吓.

    回覆刪除
  2. 井 blog 友,急不及待,洗耳恭聽。:D

    回覆刪除
  3. 只要細心留意,其實身邊仲有好多值得我哋感恩既事物

    回覆刪除
  4. 欣賞他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

    回覆刪除
  5. 欣賞少年樂觀不屈的精神!大家也要用心生活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收租佬,唔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