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周末,突如其來的牙痛,慘過大病,寢食難安,芝蛋治整整兩晚也沒睡。


等到才有牙醫開診。以為避不過杜牙根、植牙的宿命(芝蛋治牙齒一向不好)。


奇怪的事發生了,醫生看了X光、做了不同的檢查,醫生說都算好消息,牙痛並不是牙齒、神經系統、周或扁桃腺的問題,但是,她同時也找不到是什麼問題不過,痛得如此厲害,一定有炎症,開了消炎丸給芝蛋治,自行觀察一星期。吃了天藥後,痛感消除了不少,相信一日好過一日。

 

當晚,蛋牛治問:有沒有跟牙醫說你近月做oil-pulling油拔法? 在那張恐怖的治療椅上,芝蛋治實在太緊張,什麽也忘記,當然沒有說。

 

一個月,每朝早上,芝蛋治用一匙冷壓椰子油含在口腔流竄,約15分鐘吐出,之後,正常刷牙。

 

簡單說說oil-pulling :

 

口腔是全身體最多細菌寄生的地方,口腔壞菌除破壞口腔牙齒的健康外,亦會增加各類疾病的機率,如心血管病、中風及失智症;原因是牙菌斑的致病菌會引起發炎反應,再由血管將發炎物質引流至身體其他器官,造成各種疾病。油拔法的原理是油比水更容易黏住口腔、牙齦、口腔內黏膜的細菌,拔出毒素,吐出油後,就是直截了當將毒素排出體外油拔初期,身體會有好轉反應,如胃痛、牙痛、暗瘡⋯⋯ 症狀會隨毒素排走而慢慢消除。

 


芝蛋治不確定今次牙痛是否真是因油拔法將壞細菌抽了出來;如是,就太神了。不過,芝蛋治會繼續油拔法,將一匙油在口中盪來盪去後吐出,吐出後仍如常清潔牙齒,想來想去,對身體不會有什麽壞處,就當是日常保健療程也好。

 

 

#上文只屬筆者分享,並不構成任何醫療建議

留言

  1. 油拔法是會油走壞菌, 好菌呢?
    口腔腸道之類都是一堆細菌在生長, 講究的是種好菌, 滅壞菌
    打很多廣告的"腸道益生菌"就是好菌
    好菌有一部份對人體有益的功效, 另外就是可以擠佔壞菌的生存空間-位置養份都被好菌都佔定了(身體正常狀態下成長過程中會維持一個好菌的良好生存環境), 壞菌要再繁殖的空間就少了
    但是
    一旦亂除菌, 把好菌壞菌全清了, 好菌壞菌一同起步, 壞菌就能有廣闊的繁殖空間
    成人生理狀態較弱又不像青少年期的身體好能維持好菌的良好生存環境, 反而讓壞菌能更好繁殖.....

    廿年前很流行的"洗腸", 現在好像都不玩了

    自然療法要很小心使用

    回覆刪除
  2. 正常漱口,刷牙,生果,定期洗牙,簡單就是美,一句講哂,尤其牙齒不好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細刷牙,定期檢查,不吃甜,不吃硬,少喝汽水⋯⋯,芝蛋治習慣了很多年,檢查時,醫生都讚歎芝蛋治刷牙刷得頗清潔。牙醫說應該是童年多病,嚴重影響牙齒及珐瑯質生長,所以牙齒很易蛀及斷裂。所以,我經常跟朋友說,要留意子女的牙齒發育,牙齒是返唔到回頭。

      刪除
  3. 也要留意子女誤吃了含有類固醇的藥物,也會影響牙齒的琺瑯質生長,從而牙齒上的垢積,擦極都擦唔甩,牙齒的學問,跟財自都是同樣博大精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