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書人

近兩年,留在家中的時間多了,芝蛋治愛上看書,種類包羅萬有投資、散文、小說、身心靈⋯⋯有些看了一次,知道自己也不大可能看第二次。書沒有人看便失去它的價值,看著它們呆在書架上,替它們可惜。為它們尋回光彩,芝蛋治便將它們放在Carousell 二手平台放售。


近期出版的流行文化書籍約原價六、七折便可售出,投資界KOL早幾年出版的書籍,大概半價也可成交。芝蛋治是某連鎖書店的會員,有85折優惠,算一下,有時三、四十元便看到一本書,十分化算。


芝蛋治也好奇什麽人會在二手平台買書有文青女生、也有衣著稱身的年輕上班族。他們真懂用錢,半價購來一本書,看完後,又可再賣出,二手來二手去,可以不用花錢,便享受一本書。有位買書的女生跟芝蛋治說,她在書店看到那本新出版的書,很想馬上買下來,但也忍一忍,先在二手平台找找,當然,給她找到了。


常看到怎樣成為百萬富翁的網絡文章,十居八九也說小富由儉,不要買幾十元一杯的咖啡、減少出外用膳⋯⋯這班買二手書的年輕人,位位也會成為小富人。

留言

  1. 我也超喜歡買二手書看,貪佢平,兼有執到寶感覺,有次竟買了一本,竟是原作者親筆簽名的書,簡值意想不到。。更有時還夾雜不少書簽,又或其它意想不的物件,大埔解憂書店,更是我最喜歡溜連的地方,除了書外,附近店鋪的美食也是重點的原素,所謂民(文)以食為先。:)

    回覆刪除
  2. 點解我果啲賣唔出…大家賣既書應該一樣的…我仲要九成新…

    回覆刪除
  3. 我也會買二手書,因為其實別人可能看一次就賣走,書本的質量和一手沒有什麼差別,而價格卻只有一半或者1/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