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悶悶的投資操作

美股波譎雲詭(尤其納指),芝蛋治手中股票套著 。不過,芝蛋治投資以收息為主,股票佔比不重,不用每天看著股價的上上落落。近來,公司債債價回落,在IB中找些7、8%孳息率的短期債券,悶悶的賺。芝蛋治以雞啄式入巿法,慢慢吸納,不用心急,股價、債價仍在下調,無謂太快用盡糧草。

 

5月,趁英鎊低位,兌了點英鎊,有錢身痕,入了以英鎊結算的IPFLN 7.75% DEC14’23,孳息率也有8%,Moody’s credit rating是Ba3。

 

芝蛋治手持有PTY(現價$14.3)及GOF(現價$16.98),見這兩隻CEF價格不停下跌,現時息率分別有10%及13%,扣了稅款,利息仍可觀,考慮增持中。

 

留言

  1. GOF我都有點興趣~就怕好似2020年那樣~一下大急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CEF上落價都大,只佔我投資的少份額

      刪除
  2. 等埋6、7月fed會議後可能仲平,leverage cost升緊,半價有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我都覺得唔需要太急,每月入少少,大平賣時還有子彈

      刪除
  3. 那夜的凌晨,我總愛搭上美股 Tesla 那快上落的契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CHING,TESLA又上了火箭,應該斬獲不少

      刪除
    2. 哈哈,夠買端午節吃一餐,介紹你睇新紮師兄個 blog, O'SiMON'S WORKShop blog & YouTube,,好有參考價值:做得唔錯。。妳自己有無考慮做 YouTube 吹吹水, 反正退下火線得閒,天南地北講一餐,預祝端午節快樂。:)

      刪除
    3. 謝謝CHING 介紹這個好BLOG。我未夠料做YOUTUBER啊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