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散聚

芝蛋治近月鬱結,沒有心情更新網誌(其實出POST也不多)。


同學在七月便舉家移民,跟著幾個一同跟芝蛋治渡過青蔥歲月的大學同學,也會在這年陸陸續續出走香港,各散東西。想到這廿多年相互扶持,同喜同悲的時光,差點眼淚也掉下來。

 

復活節時,蛋牛治跟芝蛋治參加聚餐,小朋友在房中打機,大人把酒談天。聚會後,每當想到快樂時光不再,總是戚戚然。老同學短訊傳來,說她每天回家,總覺得我們幾個還在她家中走來走去,當然是她太掛念我們。

 

在聚會中,單身的S得知芝蛋治也有移民意願,大為驚訝,S以為芝蛋治兩夫婦沒有小朋友,便沒有打算離開香港,起碼還有一位老朋友可陪陪她。芝蛋治跟S說,我們不一定走,但人家開了一道門給我們,去理解一下,作兩手準備也沒壞,凡事也有可能性,不要太局限自己。整晚,S也悶悶不樂。


不知他日共聚,會在何時?何地?

留言

  1. 二當家沒有小朋友, 雖然現在在台灣生活, 但卻有點想回香港的念頭, 始終家人朋友都在香港。在海外生活只是一個取捨, 並非解決方案。但支持芝蛋治去探索一下不同的可能性, 期待你未來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移民後才知道香港生活的方便,醫療,天氣,工作的適應,相信最難克服,尤其生活一大半人生的中年人,移居英國,衹有一方好處,就是小朋友的教育,其它真心講句,一無是處,真的三思考慮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D唔明, 一個國力/產業不斷下滑既國家, 教育有過人之處?
      調轉諗
      如果一個國家既教育有料到, 而佢既國力/產業不斷下滑, 佢既環境/制度等條件究竟有幾大既制約?

      我只會認為,移居英國,衹有一方好處:可以隨便鬧大陸佬

      --Dogdogchi

      刪除
  3. 離開是困難的決定,但想清楚後,就要勇往直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收租佬,唔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