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FIRED了


芝蛋治所屬的部門,被炒起,一個不留。

芝蛋治工作的大企業,早前聘用CONSULTANCY FIRM 研究公司架構、人力資源、經濟效率 ⋯⋯ 當然,CONSULTANT不能‘乾收銀’,高層亦不能‘齋科銀’,也要做點事情出來,告訴老闆,聘顧問的費用是值得的。最終,消滅了芝蛋治的部門。

突如其來的被FIRED,打亂了芝蛋治的計劃。原本打算,兩年後才辭掉工作,此段時間,用以準備人生的下半場;人生總是充滿意外,下半場提早開波。

對芝蛋治來說,新年真的是新開始,趁不用上班,安排一下財務事宜,約了銀行經理REVIEW戶口中的基金、債卷狀況;還有,說了多個月學用IB,終於,昨日上YOUTUBE,跟著皮老闆的IB教學,開了IB帳戶。

為免虛耗光陰,為自己設下暫休生活的目標。

1  學IB買債
2  一星期,運動三天
3  訂好一年計劃
4  練習畫畫

以上目標,排名不分先後。



留言

  1. 芝蛋治姐,加油,祝新生活更精彩!我也有用IB,歡迎交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努力。人生有點始料不及,才算精彩。

      刪除
  2. 臨近新年才來裁員,是為了省下年終花紅嗎?
    很好奇是什麼大企業會這樣做,方便給點提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都唔喺為咗省花紅,因為可說食咗肥雞餐,賠償金真不少,除咗政府法例外,仲有一舊錢俾番員工,多過年終花紅。高層諗法,真喺唔知。

      哈,講得大企業,當然香港無人不識。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有人話我知你提起我。
    加油!出糧比自己係勁頭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榮幸,皮老闆到訪。近排每日煲皮老闆YOUTUBE,不過,一日最多睇兩輯。要慢慢消化內容,謝謝無私分享。

      刪除
  4. 加油, 上帝必為你開另一度門
    IB好好用!

    回覆刪除
  5. 加油,投資加被動收入支持下去,大家努力下去

    回覆刪除
  6. 壞的唔去,好的唔來,加油

    回覆刪除
  7.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正面諗會好的.

    回覆刪除
  8. 新BLOGGER留名, 祝你新一年有新的開始。

    回覆刪除
  9. 休息下,當預習財自唔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收租佬,唔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