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粗粗,又買咗條債

芝蛋治早前買了內房債貪其高息為平衡風險也要選擇一些較穩的債來投資芝蛋治認為銀行保險行業的債應該較穩健不過回報跟風險成正比,風險愈低回報愈少此類風險性低而有年期的直債yield rate往往只得2%比銀行定存多一

今年7FWD富衛出了一條5年債coupon rate 5.75% (屬後償債)FWD不屬全球性的保險公司業務範只覆蓋亞太區但香港人應該對FWD並不陌生起碼FWD的老闆就是人所共知的小小超Richard Li

看了公司的相關資料真的書到用時方恨少絕大部份也看不懂所以芝蛋治都不會在此大談該公司的財務資訊不想誤導大家。

芝蛋治就憑著對保險業債的執愛早兩天yield rate5.5%US$101.325的價位買入

銀行經理剛報回美元定期利息只有1.7%在利息繼續下行的情況下5.5%的穩定回報也算不錯。

留言

  1. IEMB emerging market bond etf , listed in uk, no div tax , around 5%

    回覆刪除
  2. hihi, may i know where to buy the FWD bond?

    回覆刪除
  3. //今年7月,FWD富衛出了一條5年債,coupon rate 5.75% (屬後償債券)。FWD不屬全球性的保險公司,業務範圍只覆蓋亞太區,但香港人應該對FWD並不陌生,起碼FWD的老闆就是人所共知的小小超Richard Li。

    想問問這些新債通常入場額度大概係幾多?
    我只係試過IB買債, 未試過用fund超市呢~
    謝謝師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IPO時認購買入,都喺在FUND超巿二手買入的,呢條債一條喺US$200,000。我反而未在IB買過債,我都研究緊,但係真喺要坐定定几晚攪IB ACCOUNT同佢嗰PROGRAM。

      刪除
    2. see thanks師姐~~
      IB買最平可以2000usd.
      如果想試IB其實可以online開個paper account感受下先, 一開會有1mil錢係入面, 可以試下買野玩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