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錢’ 真的要用腦

芝蛋治外公留下幾百個銀元(俗稱大洋’)所以芝蛋治等錢洗的時候便拿十個八個大洋到好旺角中心(香港的舊錢幣集散地)換點零用錢外公儲下的大洋不是什好貨色,大部份只值五六百元一個也有十個八個值二三千元。

芝蛋治沒有 儲錢(儲現鈔) 的習慣但兒時回鄉給了幾張第二版的兩元人民幣 (直版)芝蛋治保存得十分完好在錢幣網上一試買方一開價便三千元升價千五倍

說回正題點解儲錢 真的要用腦 ?

話說芝蛋治跟奶奶閒談買賣舊幣的事情奶奶馬上取了一張打了數摺舊五百元 (大棉胎)出來該張 大棉胎 不單有摺痕還明顯有數個摺孔奶奶以為這些在床下底放了四五十年的銀紙,都會很值錢,芝蛋治不妨幫她到好旺角打一打價結論是 : 沒有錢幣舖肯收芝蛋治相熟的老闆建議,不要再讓它貶值最好拿去匯換回五百,用來買點東西才化算

芝蛋治真的十分 肉赤五十年前,五百元應該是一兩個月的工資起碼等於現時的兩萬元這五百元放在銀行收息也好拿去享受也好也比藏在家中幾十年有價值很多平時帶老人家外出,打算搭程的士也給駡得狗血淋頭人家以為做了什大逆不道的事情但,他們將辛辛苦苦賺來的工資放在一邊不聞不問任意貶值了數十倍芝蛋治認為這才對不起自己。

芝蛋治跟奶奶說這張大棉胎 價值等於面值一樣,她居然不心痛不覺得還找了十幾張舊鈔送給她的寶貝仔 …. 可能她對錢的觀念跟芝蛋治不一樣

所以只識儲錢是沒用的今年你儲了年薪的三份之一 (即四個月薪金)老來只是足夠外出食幾餐晚飯。只靠一分一毫的儲蓄,一軰子努力工作也不保晚年生活鳴乎哀哉 !

在手中的錢,一定要懂得將它們保值起碼要跟通漲同步才對得起自己半生的辛勞

留言

  1. 嘩我聽到都好心痛呀!!!有咩慘得過 畀通脹蠶食. 所以我覺得寧願活在當下,洗鬼咗佢,都好過咁樣储現金。 以前細個呢啲老人家都係會擺d cash 係月餅罐入面, 因為佢哋唔知道有咩投資方法。
    但係現金的投資方法唔花八門,我真係好驚有現金㗎!😂😂😂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一堆老人家留給我, 狀態很參差的的舊鈔.

    其實與其說保值或搏升值, 我是把它當作紀念品居多, 一張痕跡斑玟的老錢幣, 可以看到它遇過的風霜, 就像一件藝術品一樣,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不同人會給它不同的評價. 而最重要的是, 那是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