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條債好 ?

芝蛋治的美元定期差不多到期,打算資金回籠後買入一條直債收息芝蛋治膽細都是考選擇較穩健的銀行或保險公司的直債

芝蛋治個人願望,直債孳息率有 5% 6%便最好比銀行定存高3%

BSM搜羅了一整天得出結果是 -- 回報跟風險是掛勾只有永續債可符合期望。

芝蛋治選了5條直債研究當中4條是永續債1條是有到期日 :

Issue Name
Ask Price
Bid Price
Ask Yield %
Bid Yield  %
Reference Rate
STANLN 6.500% Perpetual Corp (USD)
100.830
99.868
5.727
6.613
Reset Rate = Mid Swap + Margin (4.889)  Reset Date = 2Apr2020 & every 5yr thereafter
HSBC 6.375% Perpetual Corp (USD)
101.007
100.339
6.173
6.306
Reset Rate = Mid Swap + 4.368% Reset Dates = 30Mar2025 & every 5yr thereafter
HSBC 6.375% Perpetual Corp (USD)
99.483
98.707
6.485
6.588
Reset Rate = Mid-Market Swap + 3.705%  Reset Date=17Sep2024 & every 5y thereafter
BNKEA 5.500% Perpetual Corp (USD)
100.127
99.309
5.420
5.904
Reset Rate= US Treasury + Spread  (3.834%)  Reset Date = 02Dec2020 & every 5 yr thereafter
AGEASI 4.125% 25Apr2023 Corp (USD)
98.840
97.803
4.410
4.689



三個月前,芝蛋治曾研究AGEASI這條直債當時美元定存三個月也有3.8%相差不到1定存是零風險,先擇定存但今日,美國加息趨緩和定存息率跌至2.5%左右,相信明年利率也不會大增若買直債跟定存2厘的息差是否合理? 芝蛋治較偏向有到期日的直債起碼回報是有數得計

另外4條都是銀行出的永續債芝蛋治又要研究各條永續債的reset terms各銀行的贖回紀…. 真是學無止境

芝蛋治知有不足,應要花上一段時間學習學習

留言

  1. 我都發現永續債的yield 較好,但我從來不敢碰永續債,因為渣打:
    http://asam15.blogspot.com/2016/11/reset_7.html?m=1
    所以要low risk, 只可買投資級別的債,但D yield 同定期差不多。我最後都係買了內房債了。只要他不倒閉就好。之前港航快倒,也是阿爺出手救,我覺得阿爺不會比龍頭內房倒閉。不過這只代表我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諗過買內房債 10%實在太吸引,我都在掙扎中。

      刪除
  2. 成本好高是否全部都要20萬美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都係20萬美金,有啲投資公司會出斬債10萬美金,但係買完放就有些局限。
      在IB 買債,就會低啲門檻,1、2千美金就可以,我也在研究中。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