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蛋治手中的恒大債

芝蛋治,手持恒大2022年3月直債,是基金超巿購入的斬債,並不是一整條20萬美元的大債,早前還放了一點,只剩萬美元面值。在上周四接近收巿時,才在媒體上看到『恒大向廣東省政府求救』的消息,芝蛋治心都離一離,心想:唔喺嘛!XYZ 。

 

再讀 so-called 求救書函的內容,數字上有九分真。其實,相關數據在年報及恒大定期發放的資料也找到,只是,沒有各貸銀行或機構的明細,芝蛋治對債務數字並不感到震憾;但,那封致人民政府的,充滿恐嚇的攬抄精神,才教人不安。恒大循例也公開聲明文件為『偽做』。


翌日周五,股價然地大瀉,芝蛋治手持2022年,由大約由93元下跌至76元下午,各路金融人物,開始護駕發功,大行說巿場反應過敏,又傳可靠消息証監會已批恒大物管IPO、恒大汽車又可上上海的創科版⋯⋯100項好消息,令股價在一升了20%。


周二晚,又傳來絕佳好消息,本來,在明年一月,恒大回A不成,需向策略投資者連本帶利退回千多億的款項,現在債仔惡過債主,大部份債主紛紛表示同意該項投資款項轉為普通股權,許老闆果然是商界梟雄,欠債不用還錢。今日星期三,股價再抽升15% ;2022年債價也升回90元。

 

今次,恒大爆煲傳得熱烘烘,但3月份債股匯金一鑊熟事件相比,今次芝蛋治尚可睡得著。3月一鑊熟事件,芝蛋治一大教訓,槓桿做得太盡,在大冧巿時,真的寢食難安。


不得不承認恒大債是高風險投資物(芝蛋治是不信too big to fall的),但買入時,已考慮到是短期斬債,有關風險,芝蛋治還有能力承受。沒錯,恒大負債萬億,芝蛋治有計算年報中,列出的債務、現金流、加上賣樓回款,現金仍可應付短期的債務;雖說國內公司財務報表充滿水份,但恒大的土地儲備、已建樓宇,也是徹徹實實的存在,這些家當賣出,也可捱多兩、三年。

 

投資怎會沒風險,最重要,是知道自己的承受能力,投資心態,最好也理解一下相關的投資產品,這是,芝蛋治痛定思痛之言。

 

GEO 2023條債早兩天跌落80美元,又要google一下有什麽相關消息⋯⋯

留言

  1. 有危又有机,我即刻趁机再買入多一條恆大斬債,作好心理準備total loss, 所以冇乜心理负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懶蟲姐,果然厲害,轉頭放,都有賺。

      刪除
  2. 他媽的小弟上星期沽了景程11.5 虧了30多萬

    回覆刪除
  3. 好在呢啲都係之前賺到嘅,當上了一課

    呢間公司嘅債我仲會唔會買?答案係肯定嘅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