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金

過了四個月的被退休生活,剛碰上世紀疾情,惶惶恐恐過了一季。

開始想工作的事情,大小企業都嚷著裁員,不要說優差,找一份苦工也不易。老實說,芝蛋治也過了人生的一半時光,重投職場以外,是否有其他的可能性?最近不斷在想⋯⋯

投資方面,經過3月的驚濤駭浪後(可見前文),芝蛋治4月沒有太大的操作。在月中,金價下跌到US$1700以下,便入了一些金。本來黃金不生息,並不是my cup of tea,但在各國不停印鈔票下,買入黃金算是保值投資。

芝蛋治今次買入是銀行的紙黃金,貪其方便。在3月底,芝蛋治本打算在花旗銀行買入紙黃金;居然,因實金貨源不穩定,花旗只許客戶賣出,不許買入(大時代下,很多事情真是聞所未聞);給花旗阻一阻,到4月,芝蛋治才在中銀開通紙黃金戶口。

其餘游資分配,芝蛋治未有頭緒,亦認為不能操之過急;先入錢到IB戶口,減少利息支出,去槓桿嘛;另外,一部份資金,由A銀行轉到B銀行做新資金定存,利率有2.2厘,可說跑贏今季通脹。

留言

  1. 由A銀行轉到B銀行做新資金定存,利率有2.2厘。請問系邊間銀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亞,我上月初做,3個月定存,你可以問下而家做緊几多厘

      刪除
  2. 我同你差唔多,都叫做左半世人了,究竟下半場應該點走落去呢? 除左繼續打工,係咪仲有其他自己唔知道的路可以走呢? 今年以黎我都係諗緊呢個問題呢。

    不能操之過急係至理名言。分散入市,但個分散係用日或者星期黎計的話根本無意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如果用日或星期入巿,應該叫做追貨。

      刪除
  3. 回覆
    1. 對啊!年初被栽員後,沒有了主動收入。3月金融大震盪後,被動收入也少了一大截。

      刪除
  4. 我非常感谢本杰明先生的服务,也无法让人们知道,我非常感谢您和您的团队员工所提供的所有协助,我期待着在需要财务建议或协助时,向朋友和家人推荐他们, 他们可获得商业贷款利率的 1.9%。通过联系 : . Lfdsloans@outlook.com Whatsapp... +19893943740.继续做伟大的工作。
    谢谢 布萨拉卡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牙痛到不得鳥 ,因為油拔法

投資小記 : 2023年6月

投資年結 - 2023年